玉林拼团购房141群(14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多校划片”意见江门引热议 “”真的白买了吗?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46:0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986次浏览


从“嘉悦名都·名校一号”楼盘的名称可以看出优质资源是开发商销售过程中的重要筹码。全泽超 摄

当前,子女受教育问题往往是一个家庭的头等大事之一。子女未来能入读哪所学校,这也往往是一个家庭置业时重点考虑的问题。与房子挂钩,这就催生出“”。在个别城市,由于优质教育资源,甚至有“”被推高至数十万每平方米的天价,远远超出当地房地产市场价格。当前江门中小学招生按就近入学原则划分片区分配。“”同样受到购房者的热捧。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提出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这份通知一出,引起江门各界热议纷纷。由于“”普遍高出市场价,有购房者担心,“多校划片”的方案改变了之前房子和对应的局面,这样会否使“”价值降低?溢价购买的“”白买了吗?

教育部门 暂时未接到相关通知

教育是民生大事,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最近,“多校划片”这个词十分火,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再次成为热点话题。

教育部表示要在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并点名要求北京、天津、上海等全国24个城市实行。据悉,这是教育部在官方文件中提出实施多校划片。

所谓“多校划片”,对于小学招生,是指片区内多个门牌号对应多所学校;对初中招生,则是指多所小学对应多所中学,这种“多对多”的关系最终会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决定个体的对应所属。

据小编了解,目前江门的中小学招生政策是教育部门根据生源分布情况和学校招生计划,划定各学校的招生地段,根据各学校的招生地段,按照“人户一致,就近入学”、“人户分离,统筹安排”的原则进行分配。

按照现行的招生政策,江门紫茶小学、范罗冈小学等几所优质的小学周边的楼盘价格也水涨船高。不少购房者表示购买该片区的房子“就是冲着来”。

教育部提出要推行“多校划片”,这让不少花了大价钱购买“”的购房者有所担忧。江门会否实行?具体方案如何?是否意味着购房者购买的“”并不保证能有名校?家长十分关心这一方案的落地情况。

向江门市教育部门了解,蓬江、江海两区的教育部门均表示未接到上级具体的实施通知。


事实上,这次教育部提出逐步推进“多校划片”也并非。从教育部到广东省教育厅,去年已先后两次提及“多校划片”这一概念。据小编了解,这种“多校划片”的方式目前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均已试行。不过据专家分析,短期内江门的招生政策应该不会有变动。

市场 对现有“”价格影响不大

教育部再提“多校划片”,不少已购买“”的购房者都担心是否意味着为而花的额外费用将“白花”了?房地产业界人士也有担忧,这则消息是否会影响到部分楼盘的价值?整体上看是否不利于房地产去库存?

走访得知,这则消息对江门的“”价值几无影响,目前楼盘的价格并没有因此有所变动,“”的销售量也没有萎缩的迹象。


北新区楼盘华茵桂语是人们所说的“”,华茵桂语营销总监黄锦康认为这则消息对整个楼市而言是中性消息,楼盘的价值并不会受到大的影响。“因为楼盘的价值更多在于产品本身,只是其价值中的一部分,所以我认为即使这个政策落实到地方,对楼市整体的影响也不大,也不会出现个别楼盘大幅贬值的状况。”

奥园外滩营销总监陈志炎认为这则消息对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不大,并不会影响到库存的消化。“假如推行这一政策,可能对部分楼盘而言业主失去了必然能上名校的优势,但对另一部分楼盘而言也有了上名校的机会。总体而言,只会加速楼市的消化速度,不会减慢。”陈志炎说。

拥有的二手房也是热门的“”,据天龙房屋中介中心的吴先生称,受入学报名时间的影响,每年三四月都会有部分买家赶在孩子入学前确定,因此3月开始会迎来的旺季。据悉,现在已经有不少买家在物色“”,由于预计政策未能很快落地,市民购买“”的热情依然不减。

市民 切实做好教育资源均衡化

“”是目前社会教育资源不均衡,优质教育资源的情况下的产物,分片区就近入学的方案是有关部门为了解决教育公平问题而推行的招生方案。教育部拟在全国推行“多校分片”,市民怎么看呢?市民购买“”的热情是否会受到影响?

准备购买新房作为婚房的梁小姐表示,虽然会受到消息的影响,但是还是倾向于购买“”。“虽然有可能推行‘多校分片’,但毕竟也有进入名校的机会,如果买的房子不在那一区域,那就连机会都没有了。”

市民陈先生认为,解决教育公平问题,着力点应该在解决教育资源均衡问题上,而不是招生分配政策上。他认为,要改变“”高溢价的畸形现象,降低“”的热度,政府应加大力度改变教育资源不均衡的局面,贸然变动政策可能会让部分市民的利益受损。

房地产从业人员黄先生认为市民需要改变观念,虽然每个家庭都想让教育赢在起跑线上,但实际上就读名牌小学对孩子的成长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家庭购置房产时应当全面考虑周边配套、交通条件、产品设计、园林绿化等因素,不能只盯着有无。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