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拼团购房23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住建部专家:一二线城市住房库存一两年内将明显下降

发布时间: 2016-03-11 10:31:1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31次浏览


代表委员热议房价 住建部专家表示:一二线城市住房库存 一两年内将明显下降

在“去库存”的大背景下,如何维护好房屋居住的根本属性?如何有效调控并抑制房价过快上涨?广州楼盘网小编采访多位代表委员,有政协委员提供的楼市数据,令会场瞬间鸦雀无声。

库存面积:

达66.72亿平方米

作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家委成员,全国政协委员张泓铭对目前的楼市现状表达忧虑。“如果算上期房的话,全国普通住房库存面积达到66.72亿平方米,沉淀的资金超过40万亿元。扣除开发商投入的项目资本金,至少28万亿元是向债权人融资的,其中又有14万亿是向金融系统融资的,约占2015年年底全国货币供应量的34.91%。”张泓铭如数家珍般地报出一连串的数字时,讨论会场变得异常安静。

“这些库存如果一两年内消化不力,部分中短期债务就无法偿还,如果三五年内消化不力,部分中长期债务就开始无法偿还。显然,这会导致金融风险。如果这种状况同制造业、股市、银行业的种种不景气联动或共振,金融风险会陡然提高。所以,把化解房地产库存作为国家任务来对待毫不为过。”

那么,如何化解库存?张泓铭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包括户籍人口城镇化、非户籍人口落户、鼓励投资租赁、扩大公租房适用范围、顺应市场降低房价和取消购买限制等7项政策设想。这些政策设想,一部分在短期内即可产生效应,还有一部分将在中长期逐步释放效应。

春节前后,国家管理部门迅速地出台了首付比例、购房契税、二手房营业税、公积金等消化库存的优惠措施。张泓铭表示,这些政策与各地的补充政策叠加起来,会迅速地在全国产生正面效应,相信大部分一二线城市的库存在一两年内会有明显的下降,压力大大降低。同时,他也提醒,要适度抑制某些城市已经发生的房地产热。

代表建议:

房贷利息抵扣个税

全国人大代表、越秀集团董事长张招兴认为,当前应考虑加快研究出台房贷利息抵扣个税政策,有限额地进行个人所得税的减免,用住房个贷利息冲抵个人所得税。

“这一举措可以在解决目前商品房库存高企和结构性过剩等问题的同时,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切实增加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张招兴告诉小编,在美国、芬兰、丹麦等西方发达国家,都允许按揭利息全部或部分抵扣,发挥了明显成效。文/广州楼盘网小编贺涵甫、申卉、廖靖文、赖伟行、卢文洁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