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拼团购房195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0人申请入群

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46:38

来源: 圣泰新闻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868次浏览


“去库存措施效果初显。”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今日透露,2015年以来,在去库存的整体定位下,中央层面,调控政策呈现全局性放松,部分收紧的态势,宽货币、加杠杆、减税费等政策推动了房地产去库存的加速,形成了部分地区土地市场预期的改善。

赵松在国土资源部今天召开的“2015年及2016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发布会”上说,2016年一季度,市场持续调整、分化,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城市价格明显上涨,三四线城市库存仍然较高,引发市场关注双向风险。地方层面,供需双向调控成为主流,但在市场分化背景下,政策导向各异:对于高库存问题较为明显的三四线城市,减少税费、放宽购房条件、扩大购买群体等措施将有利于提振需求,加速出清;对于房价上涨的一线城市和热点城市,地方政策进一步收紧,旨在引导市场理性预期,维护市场稳定。

赵松指出,去库存、去产能背景下企业降成本、增效益的改善情况仍有待观察。她认为,前期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显现,但不够理想,一线城市市场热度上升明显,三四线城市改善有限。“下一步,行政主管部门宜坚持审慎原则,积极发挥市场机制的调节作用,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性,增强调控措施的针对性,避免‘应急型调控’带来的短期剧烈波动。”赵松说,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收紧,有助于平抑异常波动,促进住宅地价涨幅回稳。

责任编辑: gao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