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拼团购房156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0人申请入群

独家解析|2020年1-4月商品房销售玉林逆袭!仅次于南宁全区排名第二

发布时间: 2020-07-01 15:24:10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8281次浏览


2020年6月5日,广西统计局公布了2020年1-4月全区商品房销售情况。南宁市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348.57万㎡,累计销售金额294.04亿元,毫无悬念的均排在全区第一位。而值得注意的是,玉林市以累计商品房销售面积173.25万㎡,累计销售金额89.31亿元的成绩,排在了全区第二位。与南宁不同的是:南宁虽然依旧排在第一,但同比增长为负数,而玉林则是在同比增长为正数的基础上,取得的第二名。

 

广西各区域楼市主要指标数据图
数据来源:广西统计局

说起原因,当然绕不开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为防治新冠疫情,城市规模越大的城市,管控措施自然也就越严格。正常时期,广西全区商品房成交历来以南宁、柳州、桂林三市为第一梯队。这也与三城的城市发展水平相符。而纵观本次数据榜,无论是销售面积还是销售金额,三城的同比增长均为负数,甚至达到了-20%增长的惨淡数据。在新冠疫情管控下,经济活动减少,三城所受影响也大于玉林。这也为玉林的逆袭,提供了一个基础。

 

疫情期各市新冠病人人数图(截止6月30日)

数据来源:丁香医生

其次,各市客源情况不同,在新冠影响下,所受到的影响也自然不同。南宁市作为广西首府,历来吸引着全区购房者乃至省外购房者,购房需求旺盛。虽然新冠影响下需求剧减,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整体销售上依旧排在榜首。

桂林柳州外来客户需求相对弱于南宁,需求压缩下,成绩自然不尽如人意。而最受影响的当属钦北防三城。三者作为沿海城市,北方客户数量巨大。春节本是一个销售大节点,但疫情的出现,让外来客户骤降,导致销售面积和销售总额出现近断崖式的下跌。其中北海销售额同比增长达到-42.5%,为全区之最。

广西各区域楼市主要指标数据图
数据来源:广西统计局

玉林房地产一直依赖于本地客户,虽然市区城市规模不大,但整体人口近600万,拥有着除南宁外最大的城市人口红利。在疫情影响之下,南宁柳州玉林增长停滞,钦北防断崖下跌,而其他城市对玉林亦构不成“威胁”,如此情形之下,玉林已经拥有了争二的外部环境条件。

数据截止2019年,数据来源:广西统计局

玉林房地产来看,又有其特殊性,刺激着非常时期下玉林商品房成交的增长。首先经过前几年的整体沉寂,与此同时伴随着全国数家十强房企的进入,经过一段时间的堆叠,库存量不断增长。进入2020年,1-5月,全市发放了153宗预售证,批准预售面积达到325.64万㎡,后期还将有更多产品入市,可以预见,去库存压力也将越来越大。为了应对不断增长的销售压力,也为了在疫情期间实现资金回笼,1-4月,各大房企也必然要拿出一些“手段”,来刺激消费。 

玉林.png


数据来源:中国房价行情网

所以从疫情管控开始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各种特价房、内部房等等多了起来。而各大房企如恒大、碧桂园等,则借着各自线上平台的优势,大力推进线上全民营销,抢先获取客户,其他房企也自然纷纷跟进。多种销售政策的刺激也确实起到了效果。虽然销售面积及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只排在全区第五位,但在第一梯队和竞争对手均为负增长的情况下,已经足以让玉林升到第二的位置。

诚然,随着环境的不断变化,玉林未必能继续在下一次比拼中继续占据第二,但疫情就如同一次考试,考验出玉林房地产是一个均衡的考生。事实也是如此,近十年来,玉林房地产都是以一个稳中有升的态势不断发展,房价也从未出现大的波动。一个健康的市场才是值得购房者信赖的市场,能在疫情中保持增长,未必不是因为玉林房地产给购房者留下了足够美好的印象分。

 

责任编辑: tangmeiyu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