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拼团购房163群(1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7人申请入群

玉林启动商品房“以旧换新”省心购倡议

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布正式启动玉林市,以旧换新”省心购倡议

发布时间: 2023-11-28 20:15:0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2908次浏览


11月24日,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布正式启动玉林市,这标志着玉林商品房“以旧换新”活动迈出实质性步伐。在玉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玉林市房地产业协会、金融机构的共同倡议和呼吁下,优质房地产项目、经纪公司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为购房者提供省心的换房置业服务,提升群众购房服务品质,加快房屋置换效率,助力居民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的生活方式转变。

在启动仪式上,玉林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孙将来宣读了《玉林市商品房“以旧换新”省心购活动倡议书》,并解释了商品房“以旧换新”的活动政策。该政策规定,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公司以及意向购房者需签订三方合同,并向新房项目缴纳新房意向定金,该定金统一存入由市住建局开设的资金专项管理账户,由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存量房进行查证、验房、实勘等,存量房在约定时间内未销售的,退还新房意向定金,终止新房交易。凡在玉林市辖区内具有出售自有存量住房、购买新房意愿的群众,均可报名参与商品房“以旧换新”省心购服务,优先锁定活动名单里的新房房源,同步出售自有存量住房,提升置换效率。

商品房“以旧换新”省心购活动以诚信为基础,倡导为购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由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好房先卖服务,线上线下聚焦推广加速销售;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优质房源锁定服务,满足置换需求。

房企代表、经纪公司代表、金融机构代表纷纷表示,商品房“以旧换新”活动的推行,能进一步释放改善型购房群体对居住品质提升的需求,对提振我市房地产行业市场消费信心有巨大作用。

“以旧换新”举措具体内容

通过政府部门全程指导、行业协会发出倡议、市场主体唱好主角,鼓励引导我市品牌房地产经纪机构发挥先导作用,与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新闻媒体联动发力,整合二手房交易“全网通办”“带押过户”“金融惠民”等一站式便民利民措施,全链条推出“优先卖”“放心买”“换新购”服务,帮助购房者提前锁定意向新房,同时加速旧房售出。

“以旧换新”操作流程

步骤一:

达成意向:房地产经纪机构与意向客户沟通置换需求,签订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服务佣金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

步骤二:

签订协议: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和客户签订“换新购”三方协议。

步骤三:

选定新房:客户选择与房地产经纪机构合作的新房楼盘选定新房,签订“放心买”购房协议,在约定期限内锁定房源,并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交纳新房意向金。

步骤四:

旧房优先售: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客户旧房进行查证、验房、实勘等,在约定销售期限内,整合资源优势,加速推广销售,缩短客户旧房售出周期。

步骤五:

购进新房或退还意向金:经纪机构在约定销售周期内售出旧房的,客户履约完成新房购买手续;经纪机构未在约定销售周期内售出旧房的,开发企业履约退款。


责任编辑: luojianmi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